Wednesday 4 March 2009

Stream-of-Conscioiuness (1)

终于有一天没有去一个庞大的聚会,反而回来和朋友煮煮饭,聊聊天,就两个人的感觉蛮好的。他带来好甜的巧克力,但是我们还是吃光光了,因为今天下午突然sleet,所以一切暖身的东西都百无禁忌。

突然想离开某种‘众多人注视’的眼光,安静地享受一个下午的阳光。请不要和我谈论未来,谈论电影,谈论任何人的爱情,也最好不要谈论友情,我不想被复杂的不明不白搅乱了计划的安逸。请不要模仿我发出的声响,不要质问我为什么会神经质的丈量,也不要给我滔滔不绝地灌输美国电影,更不要问我来自中国那个地方。为什么这个世界有如此多的问题,而你们认为我神秘到你们无法理解,却还要我去解决你们的疑问。朋友总是说:“You don't have to, if you don't want to.” 事实上,事情的两面不是如此简单,并非不是正就是负。在硬币的两面间有一个夹层,可以让边界模糊,让欲望喘息且从而使人迟疑犹豫。

有那么一段时间,总觉得自己应该着手做点什么,为了能更‘好’的活下去(‘好’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于是不停地写东西,写啊写,改啊改,终于决定在某一天停止无止尽的修改,把它交给了某个朋友,说从此以后我不再修改任何一个字,直到他让我做。(这样的计划是自己的想法,他人是不明白的)而事实上,我总是在寻找一个如此能让我停下脚步的路标,写着:“这就是你的终点站”,好让我做得一切都显得是被期待的,有目的的,最后是可以被评估的,虽然我不一定期待评估后的评语。

我其实只是想念所有对于神秘东方的想象和怀念(nostalgia):沙漠,楼兰,阿拉,马可波罗是我对于中国的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