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09

reading list

其实不止一万遍地对自己承认说读理论过多绝对是要精神空虚的,于是我现在就空虚了,即使是面对着自己热爱的理论。如果那天我真成了某个理论的successor,我相信一定是non-place.

很可怕地发现从电影开始的第一个镜头我就告诉自己,这个establishing shot做作了,这个pov没有达到效果...最后的结论是这个导演的镜头感太平平,且都不说narrative了。(观Frozen River后第一感)

突然觉得自己离来的那个文化太遥远了,怀念用自己母语表达出来的思想、哲学、和牢骚。不知道non-place翻译出来是怎样的一个模式,如何的变异是无法想像的,就如同Yi-fu Tuan我都是花了10分钟才能确认这家伙还正是个中国人,还存活着,还继续影响着。

不过,还是请有心人给我个reading list吧,拯救拯救我理论化的灵魂!


3 comments:

M小鱼 said...

you've got a twitter?????i want to add u

M小鱼 said...

and sorry
no readling list
i myself AM hopeless

M小鱼 said...

http://www.vimeo.com/4165403

you may like thi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