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07

Sleepless

我是从HK回来后就很久没有去影院看过电影了,本来作为一个打算将研究电影作为长期职业的准专业人士而言,我应该i孜孜不倦地沉醉在影像交错的时空中,可是我却为了生存而忙碌着,繁杂地忙碌着,我也突然失掉了生活的重心,请任何人都不要来叫醒我,因为时间到了,我就会自然醒,不然我会梦游。

最近看的一部电影也使Alain Resnais的Coeur,老人家最近的一不作品,比较起他前期的没有那么现代主义感强烈。不过,人物之间的相关联,如果一根弦,牵一发而动全身。整篇的结构的缜密 体现在人物关系的架构上,人与人之间的不确定性,掩盖与梳理,似乎直面自己比欺骗他人更困难。每个人隐藏的欲望,每个人不能述说的缘由,总需要一个途径宣泄,于是他们选择寻找一个生命中不应该存在交点的一个人,预见,也许相守。。。。

Anyway, I have to go to sleep. It is too late for me to write any long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