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07

What's gone is gone. It is lovely, isn't it?

没有习惯年度总结,感觉像是小时候写思想报告,太恶梦了:在小学某个放学的炎热下午,因为在和同学做人墙的时候没能搭档住一根冰棒的诱惑,于是玩忽职守,造成了一个按班主任的话来说很有可能发展成为那些如饥似渴望眼欲穿的家长蜂拥成人踩人的致命空挡(事实是,球的没有滚一个过),终于,我被迫写思想检讨,为什么就如此不能给为人民服务事业做点小小的贡献呢,将来如何了得呢!!!可是,将来的今年,我完好无损地走过。

我很高兴今年过了,我还是好好的,没胖没瘦没高没矮,我严格遵循生理规律,20岁以后完全停止发育;我很高兴今年过了,我未来的drudgery又少了一年,我受了累,受了折磨,也受了教育,我还是相信活到65岁是一个决佳的数字,于是这之前的每一年我都要开心的开始开心地结束,不管期间是什么天混地暗;我很高兴今年过了,前半年的生活充分符合我高中时对于一个诗人应该有的浪漫生活的丰富想象,后半年我在厌烦平静接受改变中缓慢地有效地recover,我发现自己身心复原的能力已经进化到不仅是数量相等,同时还能自我有节制地良性繁衍,他们告诉我如果想要3分半搞定800米,那么要带上ipod有规律地在上弦场练习3个星期,跟月亮星星一起跑。

也许今年做过的事我会忘,但是今年认识的朋友,我永远都记得。我一抬头一个未来里,他们好鲜亮地排成一排,对我说着二次元的话语,& M, &N, &D, &C,&M(M), &P(M); 另个我认识三年的人,你也许不知道我无限地感激你,每次想到你我就不那么难过了,因为你告诉我问题只有两种:一种是可以解决的,一种是不可以解决的。如果可以解决,就没有必要悲伤;如果不可以解决,那就更没有point难过悲伤,别用沉默说于事无补。你说你被我解决事情的决心所震惊,其实你不知道因为我清楚你讨厌只说不作的人,所以我想做一个你喜欢的人,也许可能,我离不开你。

ANYway,好像少了一个character。我说 “我最讨厌看完电影后没有他”,也许我是想说我讨厌我的生活里少了那样一个character: 一个可以安静积极认真地试图与我的一次元世界交流的character,无意识地一片一片地掀开了所有封闭开辟了一条理想大道,让我看到实现我一次元空间里所有疯狂想象的无限可能性。再次说,只是那样一个character,只是碰巧这个character在某年某月穿戴上某个人的面容衣裳,在某时某地把我摆在N次元的空间里对我说了一些在我看来属于二次元的呓语,刺破了我一次元的沉寂!他说的再见,再-不-见,于是遗留一个空位的空挡,让我内化为一个城市的空缺,一个需要我及时避免的nostalgy。庆幸,我选择了明年去另一个地方离开。

OK!坚决不做总年度总结。似乎没有理由去庆祝一个年年相似的开头,这个时间上的游戏没有实质意义,这新的一秒真能摸掉所有前一秒堆积的尘埃吗?不过是找个理由,和朋友混HI一晚,第二天发现需要等待的你还是要耐心等到,需要努力的要加倍努力;但是,请利用这一个借口,就如同放纵自己自我欺骗一次,既然结局都一样,那为什么不让过程更对得起自己一些呢!毕竟,无论在哪一年的开头,没有人以自虐为乐吧!

我说再见,是再-见-啦!

我希望我早日老去,老到可以在下雪的冬天,对睡在软床的小女孩儿说:那一年,我还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