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走走停停

有了很多时候在要离开这个城市时才发现与她的距离如此之远。有人说陌生人更能观察更喜欢到处游荡,而我们总是要疑问是否这路车能到达目的地,因为害怕在这个我们理应熟悉的地方迷路。

这是什么样的时节是很难说清的,我仿佛从来不能记住这里的春天,季节的跨度达到模糊了记忆的程度,我也只能无奈地说这是夏天前的秋天,因为她拥有秋天完美的浪漫,风带着一种只有平原才可以的空旷见缝插针着。除了些许淡雅的色调,这是一个可以诗意的早晨。

似乎我又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在一个略有阴霾的早上我高兴地穿上了柔软的夏装,她宽松地随着风飘,我想为什么要让皮肤屏息呢,在这个可以自由呼吸的日子。马尾辫还在一蹦一跳,我好久没有认为高傲地认为自己可以不一样地穿梭于人群。

曾经傻傻地认为我可以闻出雨前的芳香气息是一件独一无二的大幸,因为我总是无缘故地迷恋那种即将翻新的气味,一种被迫无限散发的属于自然的气味。这个夏天前夕,我竟然在钢筋水力间看到了一片灰灰的天空,她带着将要下雨的征召,我却惊喜地发现原来路的对面是一栋老去了很久的建筑,她有着60年代的欧式面貌,在这个闹市与公路的交接点她沉睡着,被我们无数次地忽略。

我从天桥的这边去到了马路对面,又从马路的这边回到了天桥对面。也许是因为我行走其中,忘记抬头看了,这样的建筑自然离开了我的视野和想象范围。

这样为了一栋习以为常的建筑的来回奔波在这里是一件新奇的事情,我只是想,也许该放慢脚步看看了,如果我离开了,也许她某日就随着灰烬消失了。

随着,那年春天的风消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