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07

旅途劳顿,无可逃离,周而复始

HK-CQ-XM-CQ-KD-CQ-XM...
以前至现在都向往一种波西米亚的生活,拧一个包,无根似地漂,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去到一群陌生人身边然后离开,最终大家都各自散去,幻想成为别人羡慕思恋的无拘无束,无可留恋。
如今,短短一个月,手中的票握了一大叠。人总在不停的位移,无法停留,无法坐定。Virginia Wolf说过一个女人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房间。而我,只能有一张印有我名字的车票。
最近,开始怀恋那个不属于我的地方,无关他人,因为我们都不属于那里,注定要离开。
而那三个星期,就仿佛是一个打上了那个城市烙印的梦幻,是一个特定要发生在那个城市的梦幻,但又是脱离这个城市魅俗面纱的理想。于是,任何一个离开这个城市后,梦幻停滞/止。
离开是为了不要带着遗憾回来。
原来手中的这些票,都没有一个是终点,也许终点只是起点...

3 comments:

9 Songs 4 The Dream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9 Songs 4 The Dreamer said...

KD是哪里啊?

M小鱼 said...

we are all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