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虚位以待


长长的长廊里孤单的一把长椅 (By Sophia)


四方的桌子对面空空的两把紫藤 (By Gina)


行单影支地低倚在铁栏杆上的一架自行车
原来下面却是一条从不停流的河 (By Chak)
有人喜欢制造如此的影像,仿佛有人生活在这样的空镜头中,而他在一旁无垠地想象

想像,双眼凝望,不觉一抹浅笑,一缕忧伤,一丝莫名的期待,一种近乎侵入的自由换位

狂妄地,企图飞身于此时此处的一次元空间之外,到那抽离的二次元里和一团无力反抗的空气演一场海市蜃楼般的梦境

在梦境里,他梦呓似地说:“...对的,我们明天就继续站在上面唱” 或是:“不,不介意的,我陪你去买咖啡你陪我去买烟”;
然后他却停住,没有动,只是缓缓下坠,头也不抬,双手环抱,想:“那天,有两人在窗外对坐着,等一句无限期的再见”;
最后,他推着车来到桥上:“我看见了!我和他们在河旁堤岸上照相...‘嘿,我在这里,你们快到桥上来啊!’”

于是,这样的一个虚位,是画者的自省,
也是对观者的邀请
这个虚位,就是一个可以让人身份转换的空间
生活远远不止一个映像
切肤触摸到的
眼里看到的或是没看到的
原来都可以是属于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