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07

身未动,心已远

大雨倾盆的7月,放眼窗外,是一片水雾茫茫,遮住了远眺的视线。于是闭目深吸,仿佛是泥土翻新后自由的快乐,不安分地跳进了躯体,舒展开来,上下浮动,左右微摆,空气中有大地亲切的气息,一种回归的自然。

那个地方,人们也在忙碌。有人挑了这个时日,对着天空凝视,对着山谷大喊,对着金佛许愿,诚心地向马上要别过的酒吧老板袒露了一段自己深埋的过往,恳切地向陌生的当地人询问了一个自己总在追求却千里相隔的答案。
终于,他淋过了那个地方的时晴时雨。

这个旅行是倾诉,是寻求,是遗忘
这个旅行只关风景

偶然,他来到窗台,和我看着这同一片天。

我们都走完了这一段旅程。

One Song For N:
身未动,心已远
——周迅
等待着海 变了颜色
鲜艳的火 是遥远的日落
我曾听到 神秘又浪漫的心跳
那些声音 跳进了山谷的怀抱
为我们静静的祈祷
那是它在召唤啊
要生命鲜花般灿烂
明天有未知的梦的礼物
开始吧 无尽的旅途

来不及再 犹豫一秒
它的呼唤 在动情的燃烧
我能听到 神秘又浪漫的心跳
那些声音
撕破了城市的喧嚣
洗尽现实的烦扰
那是它在召唤啊
要生命鲜花般灿烂
明天有未知的梦的礼物
开始呀 无尽的旅途
那是它在召唤啊
要生命鲜花般灿烂
明天有未知的梦的礼物
开始呀 无尽的旅途

今天偶然听到这首久违的歌,又很感动了一把,一句没有疆界的梦幻宣言
突然想起了N
记得她说过自己的假日总是被掩埋在同一个城市的忙碌中,
而我的假日总是在一个个的旅行计划中流过。
似乎我们都被困住。
承认,独自行走,需要把握未来的勇气,需要反抗被安排的叛逆。
但,我们并非安于现世,只是总期待能完美地安排一个未来。

于是,我说,我要一个人去!
没有固定的时间,没有预定的房间,没有既定的终点
只有一个想法,走出去,一个人

N是很thoughtful的,其实她总是在走,有时我也是跟不上的。她的步伐很洒脱,是可以令我羡慕的sensibility。
S to N: 只要心里想着远方,世界只是在你脑中地另一个球。

就像我一直傻傻地相信,终有一天能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破败的流浪!!!

1 comment:

Nichole Tong said...

感動一個~
其實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灑脫,不過我不喜歡人家看出來我的糾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