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08

怎么能破茧呢

...我无奈地质问我自己。
由于马上要离开了,所以这个假期特别的长,似乎一定require some actions才不会让我看上去屡屡无为且生活充实。于是,我在家人的敦促下去了趟“声明卓著”的RCSC。当人家企图用500元的底薪打发我还要我以为这是不错的待遇时,顿时我心中莫名,真的是无奈,一种差了好几层的错位感蹦生。

想在两年前,我心里决定不能再继续躲在校园里面了,要到市场上去实现我的价值,当时也没有多余经验后处于对生计的考虑。结果,家人极力反对说什么本科生找不到工作(他们是说好工作),而我的解释等于 “童言无忌”。可自从上次回来以后,就想要到外面去看看,便又决定要出国去。终于,一切琐碎都遭遇过后,他们又说我成了个书呆子不懂到世面上去闯闯,并且在听到我的朋友们的不错出路后,现在又要我再到市场上去自我估价。可在我就快成为“职场上的剩男剩女”的一个时期,我的价值不出所料地不值一文。也许国家本来就不应该扩招,也许这片土地上本来又不应该有如此多的人口。

那么就算一年以后我学电影毕业,在这个大量裁人的年代一个异乡人我要work my axx off 吧。说穿了,我还不是一块宝,只是一块石头,连一块TMD“飞来石”都算不上。

后来,又有一家公司打电话让俺去招聘,我好无理由地拒了,可能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们对我说的第一句话:“英语在我看来这是工具,你应该不适合。”我鄙视你不尊重我的专业(四年啊!),只能我指责它的局限性,你不能。那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一个你们第一眼就认为不适合的人捏~~~

朋友说我还不如去starbu,问题是我从来去那里喝咖啡,现在要我去送咖啡,上帝啊,给我点勇气对别人说:“请问你们还招人吗?”

我无可奈何地被桎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