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08

写在“又一(夏)”前

最近一段日子浑浑噩噩,就如同这居高不下的气温,虽是有崩裂的危险。不过,如果是气温崩裂还可以在空调房里偷得浮生半日闲,如果我莫名烦躁的情绪一崩裂,我就只剩升天。

很多时候,生活中有一种难过,人们“欲加其之名,却患无词。” 总觉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着怕胖,跪着怕腰椎间盘突出,于是不知道到底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姿态度日。没办法,我选择了蹲在电脑前。

而电脑屏幕的刷新频率,明显是有害我生命的窗户的,但是现在世界上有无数地不是乐意被折磨么,被这个他们恨得要死又爱不释手的奔波而折磨着么。

看一本书,作者说了他们那些80年代读大学的人,其实很有安全感的。他们知道在毕业后有一份分配的工作等着他们,有个情投意合的姑娘等着他们呢,然后小小的生活可以小小地结束。当然,我没有“心向往之”;但若是谁能“许我一个未来”我也是不拒绝的,不管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我是非典型性80后,在和平时期我惶惶不可终日,却也默默无闻于碌碌无为;满腹满脑满胸怀的堂吉诃德似地浪漫与英雄主义,多么需要一场生命中的不安、动乱、甚至是”炮”火来来滋养来崩裂啊。我憋在那压抑的火山中,再过几十年岩浆终究凝结为黑土。黑土?哪儿没有见过!再好一点的境遇就是被别人冒生命之大无畏去采了来,于美人做美体之用。

扯远了,扯回来!我烦恼的睡眠!又想起了牛奶与酒的区别!都可以催眠暖胃,不过是看你要自我放纵还是要自我我安慰罢了。

梦境里常出现一个人,一个我觉得失去了还是很可惜的姐们儿。也梦见,我殷切期待去迟迟不到的uncon。我不是不想走么,可为什么却如此急切地翘首以待呢?

人有时候ZTMD贱,失去了才觉得有必要再以后地日子里对别人珍惜;明明不想走,却一定要等到那一张通行证来证明不是我没有实力,只是我清高到不愿意。

此时此刻,蹲太久,严重影响我的下腹呼吸,相信也将影响我后十分钟的步行运动。其实,没有一种姿势可以安慰,我总在调试调试又调试,哪一天我要比电脑刷屏还快的时候,这个世界就经在我掌握,那便是翻云覆雨皆如反掌之易啊~~~

醒了,6:5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