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07

Alternative Eye

去了鼓浪屿,被人说当了一次独行侠,而这样的生活本就应当是一个人的享受。在人群中独步,再怪异的行为,没有人知晓你的思路,步入众人不入的小径,眼睛里黑白的画面,我仿佛成了另一个人的影子。最后,逗留的愿望被拥挤的游客冲散,看来人人的生活都是有计划的。谁象我一样,天一亮就说一句:“我要去鼓浪屿”(于是就如“I'll buy the flowers myself”一般),拧上一个相机,抓一把钱,走路去了。路途不遥远,几分钟的航程便到。在渡轮上,旁边的那位和几个妹妹在一起的大叔问:“一个人出来?”“嗯”他用一种我很是不解的眼神结束了没有意义的问话,象是他也希望一个人但又怕一个人。其实岛上的导游很廉价的,10元而已。可我还是说:“不用了,我一个人来的。”不是我对外人抗拒,也说不清我对“一个人”的理解,但请明白这样的浮生半日闲的生活,是属于making a memory for oneself。岛上的人把这里当成每日必归的家,日常的旅游者把这里当成厦门的必游地,导游把这里当成赚钱的必然之选,而我希望自己属于某一类visitors,来这里寻至自己可致的地段,选一家cafe坐下,看窗外浮光掠影,屋内broad上贴满的notes,于是我也写了那么一句:Hello! Say Goodbye to me!



Not Transpassing, No Disturbing


Sense of Livin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