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07

一张poster引发的狂想1b

其实,我得承认最近两次看PTU都是满有功利的成分的,因为要写paper。还记的上次看这片子时,HK下了好大好大的雨,为了赶着去和L吃饭就扫过了后面的special features(今天有点遗憾,买的盗版好到一切都不盗,偏偏feature给剪了)。打电话时L很冷静地说"so you woke up"。那时的我还知道要快点睡醒了去工作,而现在的我总是宁愿无限期的延迟合眼的deadline,总是要狠狠地让自己睁着眼直到很累很累,于是那些沉睡的文字与画面就没有机会苏醒了。吃饭时,L很惊喜为什么我会知道Mr. Holut 是Tati自己演的,L说自己没有告诉过我呀。可我一句实话就把L的喜变成了汗。L说自己看电影更注重自己的感觉,去感受这部电影对一个个体最初的感动与震撼,别人说的只能是别人说得。而我只好protest地辩解: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学ARCHE一个学FILM的原因。后来想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看一部片子一定要在网上去搜搜它的background, reviews,etc. 其实,以前的我也和L一样就那么单纯地去感受影像的魅力与文字的力量,不过L脑袋里面装这Lacan, Freud, Deleuze, 而我好象借了本Lacan从第一页看到第五页,几天后又从第一页看到第五页。我现在是没机会读L那本的最爱 1984. 我想也许从此我会害怕XM下大雨,因为我告诉过L那天的雨就像是台风过境XM一般,淋湿了我的衣服,浸透了我的鞋。唯一一次L对雨伞不那么抗拒,我也只是装做礼貌地先询问了一句May I。那天我们分开时,我说的话都应验了,尽管L一开始自信地否认。而L曾经说的,我也在努力实现,但是不能一个人完成,所以一切TBC...

2 comments:

9 Songs 4 The Dreamer said...

妈的,昨天还在Leo下面,今天就变成第四了... 失宠了啊 :P

M小鱼 said...

hahahahha,she i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