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辗转中----第一篇

昨晚失眠了, 其实是自己无法入睡, 却骗人家说是自己害怕. 结果被一再问下,我居然慌称自己是怕黑.却不知,我是怕这黑中浓密的寂静.

最痛苦的活法儿是在睁着眼时料想死亡, 漠视眼前一切的色彩, 铮铮地要盯住那虚空中的虚空,那脑海中从未成型的黑. 如同一团气, 死亡没有形状, 没有色彩, 更是没有灵魂, 漂浮游弋.

而在深夜无眠,则是闭眼是一片的黑,睁眼还是一片的黑.最扰人的还有这副黑幕中偶尔闯入的亮光,让人无法安宁.

我想,我只是期盼纯粹,纯粹的灿烂,纯粹的黑.搀和了杂质的景象便是心头上的一个钉,再美丽,我的心脏都无法负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