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08

23岁的生日主旨:生活需要自我欺骗

可能是因为这个万恶的床垫的原因,我不停地做着噩梦,或者说是离奇的梦,在我凌晨5点26分醒来之前。昨天忽略了Sam的忠告,晚上10点的时候喝了她那杯浓浓的茶,于是半夜就只能靠听陈老师或者周老师来解乏,床上的百无聊赖,我竟然睁着眼睛也能思考,幻想,全是King Hu的画面。

昨天跟Michaela提到了Chinese spirit of xia and the situation called JiangHu,自然是把她弄糊涂了。她对我说过历史的错位。对我而言,我想可能是生存的错位感一直都存在,只是到了生命循环苏醒的这天,意识也循环苏醒,就算是短暂。想象过很多次,不知道是从小学什么时候开始的,如果我穿着飘逸的纱,挎着一把萧长的剑,或者是一把古琴……我是爱极了笑傲江湖,就算他不是金先生最杰的杰作。

上心理学课的时候学过一个案例,有个人的hippocampus出了问题,失去了短暂记忆的能力。所有的人和事不论是眼见耳闻还是亲身经历,一旦成为过去时,他便马上忘记,不停地问身边的妻子:“who are you? who am I?” 而最残酷的便是他有diary,记录自己每天的生活(不知是自愿还是被要求),至少我认为这样是残忍的。当我不能记忆时,翻阅过去,要我如何想象虚无,去相信自己的过去摆在自己眼前却比别人的过去还要陌生。

生活有时候需要自我欺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