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07

漠视-事件

S 告诉我某个男人在海的那边但没有和她有任何的联系,语气平和;
M告诉我有人可能觉得UNFORTEGTTABLE,我却说那我在凤凰给你寄张postcard吧。



在临行前莫名其妙地听说了一个关于凤凰镇里某座桥坍塌的消息,突然傻想了起来,也许我几天后坐在车里行驶在桥上,还很高兴地听着歌幻想这些倒行的山,结果,轰一声。。。(没了下文)

仿佛一个小学时的“彩虹桥事件”。“贪污”“受贿”“假公济私”“豆腐渣工程”……死了多少人这个数字大得超过了我脑容量所以模糊。但是印象深刻的是就在那些涉案人员被判处死刑的当天,居然雷声轰响,大雨倾盆!就像拍电影一样,周边还有人配上旁白:真是老天爷开眼了!于是,这场中国式的悲剧被神话,而太多无辜的灵魂为其凋零。满眼鲜红也惨淡,谁人能堪。

如果老天真开眼,它就不会每次只是后效应了。
不可预想这次“凤凰桥”是否会成为事件。
如果。。。
那么,我只是对数字不敏感的模糊,有些人就是对历史麻木到漠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