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07

怎样地/的看电影

某天某16岁少女得知我正在扫某本号称国内知名的电影杂志,就用一种深沉沙哑的口气问了第一句:“你看了多少部电影啦”。。。
“啊,这是什么问题啊”于是我支吾到,“我还真没算过”。接着,
她很轻松地自问自答:“我算了一下,我到现在大概看了由500部电影了。” 于是,我。。。
震惊了!“啊,她的计算能力还是很强的嘛,是可以去当个精算师的。” 然后,
看看手里这本杂志,这期真的是很没劲儿。要不是别无选择,我也不会买这本很是半吊子的影评了。不过,
她则认为,“我每期都买的”,于是懂了一个“看电影”。
我只好说:“还是不错的,还是不错的。我就从来记不住看了多少部。”后来,
无意中听见她给另一个14岁少女谈天说地,原来她还是一个爱看鬼片的小“影迷”哈。

其实,如果我能像L一样,几乎每天看一部,也许我也是能记住的。
我想在这点上我能像个他。

1 comment:

Nichole Tong said...

就這樣胡亂地給精算師下了定義阿。。。